秦时迷

喜欢古装类神话武侠影视
喜欢国漫秦时明月、天行九歌、叶罗丽精灵梦、阿巳与小玲珰、我为歌狂啊、从今天开始做明星等等
动漫火影忍者、犬夜叉、猎人、死神、死亡笔记、灌篮高手、网球王子等等

人生杨戬回归洪荒世界11完

小玉:谢谢舅舅成全我与沉香!沉香对我很好,我和沉香在一起再穷再苦也很幸福!

沉香:我今生只有小玉一个妻子!

鸡飞狗跳的刘家,好一出精彩的大戏啊,杨莲活该!

贫苦才见真情!你们不开心我就开心了!

瑶姬,杨莲,刘彦昌,沉香恭喜恭喜达成大团圆成就!

你们生生世世刻骨铭心的亲情与爱情值得庆祝!

世人皆不如狗啊!哮天犬,杨戬来接你回家了!

你高攀不起11

查无此人:

        华灯初上,夜色正好。

  玖熙陪着杨戬穿梭在夜市之中,俊男美女总是引人注目的,但仅是观那不凡的气质便也无人敢随意上前搭话,有几个胆大的女子凑上前去想将素帕甩下,以求一段良缘,但这帕子还未离手便都被玖熙轻推了回去,推回去的多了,便也没有人再敢傻傻的凑上前了。

  “舅舅?”一声不确定的呼唤在身后传来,杨戬和玖熙回身望去,正是小玉。

  “小玉,好久不见。”杨戬轻笑着打了声招呼。

  “初次相见,在下玖熙。”想起小玉的那碗粥,玖熙对小玉也没太多的好感,笑意也就没有多真诚。

  “您好。”在水镜之中小玉不知见了玖熙多少面了,对她也不算陌生,但是这真人却是实实在在的第一次见,难免有几分拘谨。  

  杨戬仔细的打量着眼前的人,八年过去,小玉早已不似一开始那般灵动可爱,眉眼虽依旧貌美,但面目之上却难掩沧桑,手上也布满了劳作之后所留下来的老茧,身上的衣物也多是缝补之处,一看便生活的很不如意。

  杨戬皱了皱眉,之前的天地大变他是知道的,玖熙也没有瞒着他,但他却没有想到沉香和小玉的日子会过的这般拮据,他之前设计让沉香读了五千本书,纵不能说是无所不知,但也算的上是学识广博,以他那学识参加科举、考取功名也算不上是什么难事,纵然只是一个芝麻小官也不至于过的这般艰难。

  杨戬撇头看了眼玖熙,用眼神询问道可是和她有关。 

  玖熙摇了摇头,这事还真的和她没什么关系,他给那群人的惩戒得下一辈子才能真的罚到他们身上,现在他们究竟什么情况是真的和她一点关系都没有,她怎么能想到刘沉香那般无能,只是过好自己的生活都不能。

  小玉也注意到了杨戬的目光,她有些拘谨的捏了捏袖口,问道:“舅舅,你们怎么过来了,你们来着对你们没什么影响吧,要不要去看看沉香和婆婆他们。”  

  小玉的声音越到后面越小,说到底她也搞不明白现在的杨戬对于沉香以及杨莲他们究竟是何态度。

  “好啊。”杨戬本想拒绝,这次他们只是来找哮天犬的,其他的人和事一概都不想再管了,那一家子人他只是想想就觉得心累,更别说见了,但他还没来得及说话玖熙就满口答应了下来,还欢喜的挽着小玉的胳膊向着刘家走了过去,杨戬无奈,却也只能跟了上去。

  “谢谢您。”路上小玉这么对玖熙说到。  

  玖熙有些奇怪的看了小玉一眼,谢谢?她让这世间再无仙魔,让他们从云端跌落于泥尘,她可以说毁了他们的一切,但现在她居然在对她说谢谢?玖熙有些无法理解。

  “当年灵力消失之后所有的妖怪不论是大妖还是小妖,无一例外的全部化为了原型,但我却保持住了人身,是您帮了我吧,真的很感谢您,如果不是您,只怕我如今也无法同沉香相守。”小玉真诚的说道,神色之中瞧不出来怨怼。

  “哪怕是过着这么穷困潦倒的生活?”玖熙有些奇怪,小玉现如今明显过的不如意。

  “嗯,哪怕穷困潦倒,但沉香他对我是真的很好的,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就算日子再穷困我与觉得幸福,所以我真的很感谢您。”小玉的神色之中尽是真诚,她真的没有怪她。  

  玖熙听完了小玉的话沉默了半响之后说到:“小玉,你去苏州吧,只要你到了苏州,你就会是苏州首富走失的唯一的女儿,但只有你一人,这世间比沉香好的人多的是,你何必拘泥于沉香一人。”

  这话虽真诚却也有几分试探。

  “不,我不走。”小玉坚定的说道。

  玖熙有些无法理解,问道:“为什么?”

  “您没有感受过爱情,所以可能无法理解我的决定,我知道,您做得到,不管是让我失去关于沉香的记忆还是再给我找个比沉香好的人,但是爱上了就是爱上了,只是他一人,也只能是他一人,或许这世上比沉香厉害的人千千万万,在你们眼中沉香更是一事无成,但在我心中其他的人纵然再好,都不及沉香万一。” 

  玖熙沉默了半响,说道:“叫我玖熙姐吧,别您您您的了,听着别捏。” 

  玖熙无法理解小玉,但也没有再提这件事,不过心中对于小玉的认识又深了一分。

小玉这孩子挺不错的,起码对沉香是真的好,沉香可真是幸运啊,有这么一个人痴心相待。

  “杨莲!赶紧给我做饭的,都什么时辰了,饭呢!”还未至便耳闻,刘彦昌的吼叫声清晰的传入了耳中。

  小玉紧张的回头望了望杨戬的神色,但其神色如常,似是未听到那声喊叫声似的。

  “刘彦昌好威风啊,杨莲可真是找了个好丈夫啊。”玖熙神色嘲讽的说到。

  听闻此言,小玉一时不知该如何答话。

  “小玉出去买菜的了,谁知道那狐狸精跑哪去了,她买不回来菜,我咋给你做饭啊。”杨莲的声音传来,其话语间哪还有当年三圣母的高贵优雅。

  “娘,许是小玉在路上被什么事情耽搁了,再说了,这菜晚点买也便宜点,也不急这一时半刻。”沉香的声音明显比之前成熟了几分。

  “他能被什么事耽搁,沉香,我跟你说你可得防着点,那小狐狸精她可不干净,前几天我还看见她和牛家那小子说话呢,那小子还给了她两个土豆,平白无故的,你说那小子给她土豆做什么。”

  听闻此言,小玉的脸色突然变得煞白,杨戬和玖熙的脸色也不太好。

  “外婆!”沉香的声音中明显有几分不悦,“小玉那天帮牛婶把他们家跑了的鸡抓了回去,牛哥这才给小玉两个土豆谢谢她帮忙,小玉她都和我说过了,还有外婆,小玉现在是人,不是狐狸精!”

  “她平白无故的为啥要帮牛家那小子抓鸡啊,再说了,她跟你说的就是真的了,谁知道她骗没骗你。”瑶姬还是这样,毫不顾忌的以恶意揣测别人,“沉香啊,你听外婆说,就李家那丫头,他比小玉好得多了,那丫头长得也漂亮,性子也安分,比小玉那小......好多了。”  

  刘彦昌也搭话道:“沉香,你就听爹的,娶了李家那丫头吧,李家那丫头说了,只要你娶她,她可以不介意小玉的,只要让她做大就行,多好一丫头啊,她都不介意小玉了,你还在犹豫什么啊。”

  “爹,娘,外婆,我说过很多遍了,我今生今世只有小玉一个妻子,不可能娶其他人的,你们就死了这条心吧!”  

  “刘沉香!”刘彦昌拍案而起,怒骂道,“现如今你连你爹的话都不听了吗,也不知道那小狐狸精有什么好的,把你给迷得五迷三道的,你知道李家这次给了多少嫁妆吗,整整30两银子,这些钱你让我们怎么还,你这是要逼死你爹我啊,你要是不娶,你就是不孝!”

  “30两,刘彦昌,你当初不是说只有25两的吗,剩下的那五两呢!”杨莲闻言惊到。

  “我作为一家之主,不得给家里存点钱啊,你一个妇人家家的懂什么。”刘彦昌有些心虚。  

  “我不懂?刘彦昌我当年为了你和我二哥决裂,若不是因为你,我现在哪用得着陪你过这种苦日子,你现在这样对我,你对得起我吗!”杨莲说完便哭了起来。

  “我呸!还你二哥,现在杨戬指不定在哪儿快活呢,说不定在就忘了你这么个妹妹了。”

  玖熙感叹道:“还未进门呢,就看了这么一出大戏,可真是有够精彩的,平日里也一直如此吗?”

  小玉犹豫的点了点头。

  “刘彦昌平日里对杨莲动过手吗?”

  小玉有些为难,但还是点了点头。

  玖熙满意的笑了起来,她来这就是为了看杨莲和瑶姬的笑话的,她们过得不好、不开心,那她就开心了。

  “其他人呢,其他人过得怎么样?”杨戬问出了这么久以来第一个问题。


   



   

  虽然从门口谈话实在是奇怪,但听家里的动静也实在不是进去的好时候,小玉便想了想,将自己知道的都说了出来。


   



   

  “四公主已经嫁人了,夫家是一个侠客,他们是前些年在江湖上认识的,虽说功夫算不得多好,家境也只算一般,但对四公主也是真心,公婆也是和蔼之人,四公主现在过得虽清贫却也幸福,灵气消失之后,哪吒也变回了人身,开始长大了,这几年和大圣在江湖上也闯荡出了不小的名声,八太子还是放不下丁香,入了丁府为仆,但没做几天就被赶了出来,前几年丁府落败,丁香被迫嫁给了当地的富豪做填房,不过……听说过的并不如意,百花姨母嫁给了一个官员为妾,一开始那官员也算是疼她,但后来……后来那个官员被查出贪污渎职之罪,被抄家了,男子全部充了军,女子全部充做了……官妓,而嫦娥姨母……被……”说到这的时候小玉抬头看了杨戬一眼,看他没什么反应这才放下心来接着说道,“嫦娥姨母涉世未深,被……买入了青楼,一开始只是卖艺的,后来不知被谁发现身子早已被破,便开始卖开了身,现在也算是他们那边有名的艺伎。”


   



   

  “涉世未深?”玖熙听闻不由得面露嘲讽,“我看是自命清高,自已不凡,结果到头来什么都不会,什么都做不成,也就长了一张还算漂亮的脸蛋,她不被卖谁被卖,还涉世未深,七八千岁的老婆婆了,好意思说涉世未深。”


   



   

  小玉有些尴尬,但还是接着说道:“净坛使者我现在也不知道他在哪儿,一开始他是找了个活的,但是吃的太多,还太过于懒散,没做几天就被赶走了,后来换了几家,但都做不长久,沉香一开始还会帮衬着他的,但后来他就不做活了,一心想让沉香养他,说他是沉香的师父,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但后来公公看不过去,和他吵了一通,之后我们便再也没见过他了。”

  “猪八戒此人好吃懒做偏生自尊心又强,容不得旁人半分责骂,他有这结果也不奇怪,梅山那几个家伙呢?”

  “他们一开始想回灌江口的,说他们在灌江口还有个宅子,他们几个大男人,有力气,也不至于把自己饿死,但是……”

  “但是他们发现灌江口不欢迎他们,他们进不去灌江口地界,是吗?”玖熙虽在问小玉,但语气却也不是疑问句。

  “是的。”

  “呵,在灌江口有个宅子,亏他们说的出来,怎的他们莫不是忘了那宅子姓杨,虽说叛了主,但旧主的东西却是贪的很啊。”玖熙神色之中戾气尽显,很是气愤。

  “行了,不用再说,小玉,我们就不进去了,也别和他们说我们来过,你若是后悔了,就去苏州吧,玖儿,我们走吧。”杨戬不想再听下去,这些人早就和他没有关系了,既然无关,还是断的彻底点的好,他们究竟如何杨戬也是不想再管了。

  走在去往灌江口的路上,玖熙对杨戬说到:“二哥,你猜我对杨莲那四人的惩戒是什么。”

  “什么?”  

  “永生永世纠缠在一起,而且让他们每一世都清清楚楚的记着他们那刻骨铭心的爱情、亲情。”

  “嗯,挺狠的,走啦,时间快到了,去接哮天犬回家的吧。”

  完结,撒花🌸🌸  

  


评论

热度(970)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