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迷

喜欢古装类神话武侠影视
喜欢国漫秦时明月、天行九歌、叶罗丽精灵梦、阿巳与小玲珰、我为歌狂啊、从今天开始做明星等等
动漫火影忍者、犬夜叉、猎人、死神、死亡笔记、灌篮高手、网球王子等等

人生杨戬回归洪荒世界6

你高攀不起6

玖熙:兄妹之间哪来欠不欠的,你什么事和责任都往自己身上㨫,为什么你帮我的事从来不提,我不需要你为我牺牲自己!

有能耐跟我比我擅长的,看你真的比我强吗?如果你不比我为什么要给

跟你比你擅长的?

杨戬:是啊,兄妹之间何必斤斤计较!

庆祝杨戬终于放下糟心的假亲人!

查无此人:

         瑶姬和杨天佑看着杨戬历劫三千年的经历,越看越心惊,直到看到最后杨戬殒身于开天神斧之下时心神动荡之下,法力失控,直接在神殿之中掀起一阵强裂的法力风暴,幸而玖熙早有准备,提前护住了杨戬所在的屋子,但其他地方却被摧毁了个彻底。

  玖熙看着神色恐怖、情绪失控的二人没有说什么,因为她一开始看到那些的时候并没有比二人好上多少,心中的杀气前所未有的强大。

  玖熙从怀里拿出一团香料,施法焚尽,一阵清幽的冷香袭来,渐渐的平复了瑶姬与杨天佑恨不得毁灭那一世界的冲动。

  “玖儿,二郎历劫之前我看过他的命格,虽艰苦,但也断不会如此艰辛,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冷静下来的杨天佑渐渐理清了思绪,将心中的疑惑询问了出来。

  “的确,这个是二哥原本的命格。”说完,玖熙又将她手中拿着的另一本书递了过去,“我看过了,大体上是差不多的,但却又有不同,而且最主要的一些人的性格差距太大,根本就像是两个人,而且原本的世界也没有那么多的恶意,而且……”玖熙犹豫了一下接着说道,“二哥这次历劫实际上是提早回归了,本来他在昆仑山下不会死的,但或许是濒死之境激发了二哥体内原本的意志,这才强行回归,如果……如果二哥没有回来,司命说……他说二哥……之后……之后……”玖熙说不下去了,说到最后,她声音已经哽咽了,泪也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那些话,那些事,她只是听着便觉撕心裂肺,若是真的经历了那些……她不敢想,她真的不敢想,那可是她心比天高的二哥啊。

  “会怎样!”瑶姬强压着怒火问到,二郎都已经这样了,他们还想怎样!!!

  玖熙将最后一本极薄的书递了过去,只有三年,却字字血泪。  

  神殿之中突然爆发出一阵强悍的法力,引得整个天宫动荡,原本无暗的天宫却难得的阴云密布,神威压境,一些小仙被压的直接匍匐在地,一些化形的灵兽直接化作了原型,跪在地上瑟瑟发抖。

  他们到底还是低估了那些人的恶,他们怎么敢!他们怎么敢!!!

  一道圣金的法力穿透云层注入杨天佑与瑶姬二人体内,平复了他二人杂乱的法力。

  玖熙看到之后暗自松了口气,方才那阵神威太过于恐怖,在那阵神威之下,她就连呼吸都有些困难,不过幸好瑶姬与杨天佑还顾及着杨戬,那一阵神威铺天盖地,却无半点波及到杨戬所在的房间,不过若是持续下去,只怕瑶姬与杨天佑离走火入魔也不远了。

  “瑶儿,金童,来凌霄宝殿。”玉帝的声音穿透云层而来。  

  “玖儿,二郎就拜托你了,照顾好他。”

  “放心,我一定照顾好二哥。”

  “哎哎哎,你们看这,分明是那杨戬六亲不认,趋炎附势,结果他们这怎么搞的跟那杨戬受了多大的委屈似的,这分明就是认亲不认理啊,难怪能养出杨戬那种人。”原本猪八戒看到玖熙将那杨戬历劫之时的经历递给瑶姬之时,满心期待的等着他们痛斥杨戬的所作所为,结果他们居然不分青红皂白的袒护,而且好像杨戬受了什么委屈似的,明明是杨戬折磨他们,这么想着,猪八戒又觉得自己身上已经痊愈的伤口疼了。

  “还好外婆不是那种是非不分的人,分得清是非轻重。”沉香也义愤填膺的附和道。

  “就是,那杨戬先是杀了我姐姐,又杀了丁香,如此滥杀无辜,能教出他这种人来的,想来也不会是什么是非分明的好人。”敖春同样气愤的说道。

  “就是就是,还是长公主大义。”天庭众仙向着刚刚苏醒的瑶姬说到。

  孙悟空注意到的点却和他们不同,命格被改,这可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而且谁会那么做,并且看他们那么气愤的模样,也不完全像是无脑袒护,倒像是真的有什么隐情似的,这般想下来,到还真的让他觉出不对劲来了,如若真的是如他想的一般,那洪荒那些人会做些什么实在是让人不敢想啊。

  玖熙坐在床边看着杨戬熟睡的侧颜发着呆,俗世历劫三千年,洪荒也不过三百年,本以为打点好一切,结果意外却还是来得猝不及防。

  当年杨戬为救瑶姬以魂魄为引,终是损了自身的魂,最后虽然被全力救了回来,但魂伤难治,这次入世历劫最主要的目的便是治疗杨戬自身损伤的魂魄,结果魂魄是救回来了,但杨戬的命也快要搭进去了。

  分明在杨戬入世之前他们已将全部都准备好了,不可能有差错的,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偏差,甚至连世界都换了,两个世界虽然相似,但绝对不是同一个,两个相似世界并不好找,此人必定有一定的势力,而且这人费尽心思找了两个这般相似的世界,所求为何?

  玖熙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杨戬便醒了。

  “二哥,你醒啦,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觉得不舒服?要不要喝点水?”  

  杨戬看着玖熙关切的样子,心下一暖,笑了笑说道:“我无碍。”

  玖熙看着杨戬的笑,脸色一红,杨戬的笑实在是太诱人了,似是水墨之上的一点红,实在由不得别人不心动啊。

  不过玖熙看着杨戬的笑心里也是极为开心的,以前杨戬情魄损伤严重,所以感情也相对的淡漠得多,常年一副冷若冰霜的样,鲜少有什么表情,像方才那般笑的模样更是少之又少,鲜有的几次玖熙是记得清清楚楚的,而现在看来,杨戬的情魄恢复的还是很好的,那这次历劫也不算是全无喜事吧。

  “爹和娘呢?”杨戬问到

  “陛下叫他们去了凌霄宝殿,好像是有什么事,云华姨母让我留下来照顾你。”玖熙如实回答道。

  杨戬看着眼前的玖熙,他又想起莲儿来了,毕竟在那历劫的三千年里,莲儿几乎占据了他大半的时光,由不得他轻易忘却。

  “二哥……你心口那个伤还疼吗……”玖熙低着头问到。

  那杨莲严格来说算是玖熙的投影,虽不知为何性格扭曲至此,但到底也是和她有些联系的,虽不是同一人,但玖熙心里却还是有几分愧疚。

  “没事的,早就不疼了。”杨戬一看玖熙这样便知道他历劫之时的事怕是他们已经全部知晓了,不过他也没觉得有多意外,这是迟早的事,左右也不可能瞒过,还不如直接大方承认,也省的遮遮掩掩的惹人生疑。

  “哦,没事就好,不疼了就行。”玖熙问完之后就后悔了,她何必问上这一句,平白的让杨戬想起往事,惹人不快,“二哥你也歇了一段时间了,要不要看点书,我去给你拿的。”

  “玖儿,会不会怪我……”  

  “啊?什么?怪你什么?二哥,我为什么要怪你啊?”杨戬这话说的没头没尾的,着实是弄得玖熙有些懵。

  “如果不是因为我,你的身体不会那么差,到现在为止还一直吃着补药,而且仙法实力也比不过我。”玖熙方才的那句关怀让杨戬不可避免的又想起了杨莲以及这道伤口的由来,莲儿处处都相同他比较,处处都不想比他弱了去,不管是斗法,还是庙宇,事事都想比他强。

  “哎呦,二哥你说这事啊,你这叫我怎么说,这事又能怎么算,若真的要细细算下去,我还欠你一条命呢。”

  “你何时欠我一条命了?”玖熙算得杨戬有些不懂了。

  “二哥,当时我爹娘早就想要一个孩子了,而且也早早的凝了我的灵韵,可是我却迟迟无法显形,只能待在混沌青莲之中才可勉强维持生机,直到你出生之时,圣人之后出世,爹娘借天地阴阳平衡之法则这才助我显形化身,当年若不是二哥,我现在只怕还居于混沌青莲之中,难以显形,甚至连灵韵都维持不住,早已消散于天地之间,你说,这般算下来,我是不是欠你一条命。”

  “这如何能这么算。”听着玖熙的话,杨戬有些哭笑不得。

  “对啊,这不能这么算,那二哥你怎么能说你欠了我,我身子差是因为你啊。”玖熙有些气愤,不过她二哥这想法,她今天非得给他扭过来,“当年我灵韵居于青莲之中太久,本就十分虚弱,当时你出生是顺应天道,而我出生不过是借了你的势才勉强降生的,天地法则,阴阳平衡,相互制约,但我们出生之时便是阳盛阴衰,天道自然是向着你的,二人的天赋能力偏向于你也实在是再正常不过了。”

  “再说了,二哥,仙法能力可不只与天赋有关,就算天赋绝佳,懒散度日的话也不见得能有什么成就,而就算天赋平平,认真修练的话,也不见得会差到哪里去,但如果有的人啊,不修炼,不努力,整日里悠闲玩乐,结果还想为什么我的实力那么差,为什么我比不过你,这种人啊,实在是有够恶心人的。”玖熙的最后那句话不止是和杨戬说的,还是和镜外的杨莲说的,水镜这件事是早已经决定好的,他们除了二哥之外都知道,至于其他的嘛,慢慢来,不急。  

  杨莲听着玖熙意有所指的话,不由得脸色一红,但她心里还是不服,我平日里也未曾向她说的那般不曾努力、整日玩乐,我也有很努力的修炼,只是适当的和姐妹们玩玩罢了,而且我师承女娲娘娘,仙法修炼皆有专门的人教导,手里也有恩师所赠的法宝,而杨戬不过自己摸索的罢了,我凭什么比不过他。

  “身体的话更和你没关系了,我灵韵出世太久,却始终无法显形,虽常年居于混沌青莲之中,但虚弱也是难免的,之后虽然显了形,但灵韵上的亏空也不是那么简单补上的。”

  “再说了,二哥,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啊,我的实力虽然不及你和哪吒、大圣这等,但比之一般仙人也绝对强得多,身体虽然虚弱,却也绝不孱弱,而且这么多年补下来,身体也恢复的差不多了,而且,二哥,你不会真的以为你比我强吧?”

  “哦,那你倒是说说,我哪里比你弱了?”

  “你哪里比我强了,烹饪煮茶你不过我,刺绣缝衣你也比不过我,管家设宴你更比不过我,平日里神殿里大大小小的事哪一件不是我操持的,这些你可比得上我?哼!”玖熙有些骄傲的扬了扬头。

  “我为何要同你比这些?”杨戬笑着说道。

  “那我又为何要同你比仙法修为,你看,你喜欢修炼,而我喜欢持家,你我之间各有不同,所擅长的也不同,你擅长的我比不过,可我擅长的你也比不过啊,各有各的不同罢了,兄妹之间,何必斤斤计较。“  

  “是啊,兄妹之间何必处处比较,斤斤计较。”

  杨戬的心性早已不似一开始的那般阴沉了,先是被瑶姬与杨天佑开导了一番,又被玖熙说了一通,洪荒之中的记忆慢慢回笼,历劫之时的记忆也慢慢的褪色了,就算历劫之时再轰轰烈烈,那也不过只是一个劫罢了。

灵韵——灵魂的前身,人们出生的时候,灵韵便化作了灵魂,是我的私设。


  

这章简而言之就是,本来应该去往宝正的二哥,被人做了手脚,去了人生。感觉二哥的心路历程转变的有点生硬,就这样吧,我就这水平了,也只能写成这样了,求评论。

  


评论

热度(889)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