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迷

喜欢古装类神话武侠影视
喜欢国漫秦时明月、天行九歌、叶罗丽精灵梦、阿巳与小玲珰、我为歌狂啊、从今天开始做明星等等
动漫火影忍者、犬夜叉、猎人、死神、死亡笔记、灌篮高手、网球王子等等

人生杨戬回归洪荒世界5

你高攀不起5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吧!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时候一到,立刻就报!

杨戬:莲儿妹妹不是妹妹,我没错吗?不是我害了父亲母亲吗?

瑶姬天佑:我们违反天规,做出选择遭到惩罚心甘情愿,你只是一个孩子罢了,怎么会把责任怪到你身上!

这才是真正的父母!

洪荒世界的人才是知法守礼,明道德的神仙!

人生瑶姬真真好一个厚颜无耻之人!

杨戬根本没有妹妹,人生瑶姬,杨莲你们也配当杨戬的亲人!

期待人生世界恶人有恶报的结局!

查无此人:

这几天有人问我洪荒,我最近是主更高攀的,不过如果你们想看洪荒的话那我下一次也可以更洪荒,我更新很慢,还望各位见谅,之后可能会是周更了。


“孽子!”瑶姬用力攥住身边的座椅。  

  杨戬那句话瞬间便勾起了她这三千年来始终都无法忘记的恶梦,这三千年来,家变之时的场景她是一日都不能忘,那血色甚至会遁入梦中,惹得她次次惊醒。   

  水镜也适时的将洪荒世界之中瑶姬与杨天佑的故事放了出来。 

  金童云华本有情谊然情缘未至,金童下凡历劫之时,二人情缘方至,云华自封仙力下凡与金童喜结良缘,婚后五年,二人孕有一子。 

  仙凡之子皆命途多舛,且这孩子犹在腹中之时便已有仙者灵韵,必非凡胎,仙胎落地必有雷劫,雷劫之下,怕是方圆五里之内难有活物,凡人何辜。

  云华传信于自家母后,瑶池王母知晓之后言:“这孩子天生仙胎,不可在凡间成长,待他出生之时我以皂角旗掩饰天机,将这孩子带去天庭,但你违反天规,必须受罚,不然难以服众,且母子分离之苦也可替这孩子挡些磨难。”

  “好,母后,待孩子出生之后,瑶儿便自请压于山下,还望母亲好好照顾我的孩子。”

  杨戬出生之时,天兵压境,瑶姬被压于桃山之下,杨戬被带到了天界斗牛宫,玉帝亲赐姓名——杨戬。

  杨天佑自瑶姬被抓走之后便于人间找寻桃山所在之处,在人间寻了四年,也做了无数的善事,想以此来替自家孩子挡挡灾,第四年冬,他终于找到了瑶姬,隔着一道光幕,二人相守于桃山。

  杨戬五岁之时,拜师于阐教玉鼎真人,八岁担山赶日、劈山救母,然十日齐出,瑶姬被压于山下多年,终是遭受不住,瑶姬濒临身死之际,杨戬以自身魂魄为引,聚魂敛魄,仙丹为辅,终是将母亲救回,却也因此伤了自身的魂魄,尤其是与亲人关系最近的情魄损伤最为严重,虽极力救治,但魂伤难疗,虽勉强稳定了魂魄,但杨戬却比之旁人更难有情感波动。   

  然杨天佑历劫未完,此世一过,又轮回一世,瑶姬唯恐再生事端,便将仙体存于天宫之中,神魂入轮回,与杨天佑又做了一世夫妻,此世杨天佑名为李冰,与瑶姬孕有一子,而后杨戬认李冰为义父,观其年岁尚小,便称其为二郎,而后玉帝便笑闹似的也封了杨戬为昭惠显圣二郎真君。

  治水乃是大功德,凭此功德,金童方历劫归位,玉帝为瑶姬与金童赐了婚,终是喜结良缘。  

  “这……”光幕说的明明白白,杨戬是独子,瑶姬长公主只有一个儿子,从没有女儿。

  “就算沉香不是他杨戬的外甥又如何,那杨戬利欲熏心,六亲不认也是事实,我等帮助沉香从来都只是为了道义,和那些身份什么的没关系,再说了,那种人当哥哥,谁稀罕,说不定没了也不失为一件好事儿。”猪八戒的大嗓门此时显示的淋漓尽致,这话说的所有人都听的清清楚楚。

  “使者说的是,若我没有这个……二哥,说不定我和彦昌就能长相厮守了,沉香也不至于从小便没了娘。”

  “娘!你也太善良了吧,就那个小人你居然还叫他二哥。”沉香一想到那种可能也忍不住开心起来。  

  三圣母一家惯会自我欺骗,也蠢得可怜,但是众仙不傻,若没有杨戬当你二哥?呵,你若没有这个二哥,你怕就不是只是关在华山了,刘沉香还想从小便有娘陪在身边?只怕你刘沉香到时能不能活命都成问题了,还要娘?呵!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劈山救母之事一了,一些聪明的仙仔细想下来便发现了端疑,但那和他们有什么关系,甚至对他们还有好处,一座山倒了,谁在乎他到底是怎么倒的,压在他们头上的山没了就好。

  “你这孽子,又是因为你,又是因为你!都是你的错!”瑶姬被水镜中的那些画面刺激的有些魔怔了,此时一直在喃喃“又是因为你”、“都是你的错”,玉帝看着瑶姬元神之中慢慢涌动上来的黑气,若不加以引导,只怕瑶姬过不了多久便会被心魔迷了心,甚至会危及生命,但是玉帝却不打算管,轻抿了一口酒,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

  “杨戬!谁跟你这么说的,这怎的成了你的过错!”杨天佑听到杨戬那句话是真的有些怒了。

  “二郎,你说什么呢,那怎么成了你的错,当时是我擅自思凡在先,未曾注意致使受孕在后,当时我被压余山下之时你也只是一个刚出生的孩子,你能阻止什么,难不成你出生也成了你的错吗?要是这么说的话,那也是娘的错啊,毕竟是娘生下你的。”

  “可是……若不是我出生,爹和娘也不用被迫分开,娘也不用被压于山下多年。”   

  “二郎,我和你爹分开是早晚的事,当时我是仙,天佑是人,就算没有生你,再过上几十年我和天佑也是会分开的,只是早晚的事而已。”

  “可是……那桃山……”

  “二郎,这件事说起来娘还要谢谢你呢,那是天佑是凡人,我擅自思凡已是触犯天条,就算你没有出生,在天佑百年之后我还是要返回天庭受罚的,思凡是重罪,就算父皇母后有心袒护于我,我最起码也要被压于山下数千年,结果谁叫我家二郎这么厉害呢,娘只是被压了短短八年就被二郎给救出来了呢。”

  “对啊,戬儿,这件事情说到底是爹娘犯错在先,与你有什么关系,瑶儿思凡,被关桃山是必然的,不然如何服众,天规森严,容不得半分差错。”

  “可若没有我,爹娘起码也能相守一世……”

  “可若是没有你,爹也不会在世间行走,见遍大好河山,又做了诸多善事积攒功德,不然爹也无法只是轮回两世便可回归天庭,也不知还要和你娘错过多久才可永世相守。”

  “对啊,二郎,这件事本就无法论谁对谁错,若是一定要论对错,还是爹娘亏欠了你,让你从小便受尽父子分离之苦,之后还让你遭了裂魂之痛,是爹娘对不起你啊。”

  “不是的,娘,二郎是自愿的,不是爹和娘的错。”一听自家娘亲这么说杨戬立马反驳到。

  “对啊,戬儿你看,你受了裂魂之痛,因为你是自愿的,所以你认为不是爹和娘的罪过,那爹娘分离,你娘被压于桃山之下也是爹娘自愿的,那这也不算是你的过错啊。”杨天佑顺着杨戬的话说到。

  “真的……不是我的错?”

  “不是,我家二郎从未做错过任何事。”

  “娘,你不怪我?”

  “娘怎么会怪你呢,娘疼你都来不及。”

  “爹,你不怪我?”

  “我怎么可能会怪你呢,不管是和你母亲相守,还是分离,这都是我们自己的选择,既然是我们的选择,那我们就要为自己的选择所造成的后果而负责,就算结果不尽人意,我们也没有资格后悔,你看现在,不仅结果那么好,我们还有了一个儿子,我们怎么可能后悔,我又怎么会怪你。”

  “不是我的错?我没错……我无错。”杨戬不是什么钻牛角尖的人,瑶姬与杨天佑一通说教下来,他也不是什么死扒着自己的苦痛不放的人,心中渐渐明朗了起来。

  “娘……莲儿……”杨戬突然顿住了,这里是洪荒,他没有妹妹,只有玖熙一个义妹。

  “莲儿?二郎,莲儿是?”瑶姬有些疑惑,能让二郎在这种时候提到的绝对不是什么一般的人,但细想下来,他们身边的人却未曾有那么一个莲儿。

  “莲儿是二郎在历劫时的……妹妹。”在说到妹妹那个词的时候,杨戬有些犹豫。

  “妹妹?还记得小的时候你一直想要一个妹妹,直到玖熙认你做了哥哥才没那个想法的,这次历劫也算是圆了你的愿了呢。”瑶姬听出来了杨戬在说到妹妹的时候的犹豫也就没有继续问下去,反正已经派人去整理戬儿历劫那三千年的经历了,这莲儿究竟做了些什么她迟早会知道,何必现在一直问下去,惹得戬儿不快。

  “什么不是他的错,都是他的错,都是他的错,孽子!孽子!如果不是你,天佑和大朗又怎么可能会死,我们家又怎么可能会家破人亡,我又怎么会被压在桃山下,都是因为你!都是因为你!”瑶姬嘶吼到,她现在已经魔怔了,早已积压在她心里的心魔爆发。

  “因为杨戬?”玉帝抿了一口酒,嘲弄道,“瑶儿,你说为什么杨戬一用法力,天兵天将便立马找到了你们?”玉帝虽然面露嘲讽,但神色却有几分严肃,方才那句质问不是他说的,或者说不是他想要说的话。

  “天佑!天佑!我这就杀了他,杀了他我们一家就安全了,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玉帝那句话刺激的瑶姬愈发疯狂,神色似是疯魔一般。

  “娘!”杨莲看着瑶姬似是疯魔的模样有些怕了,吓得她后退了一步。

  “娘快用宝莲灯!”沉香提醒道。

  “好......好,宝莲灯。”杨莲手有些抖,一阵碧绿色的光华过后,瑶姬的神色渐渐平静了下来,但是待到瑶姬彻底平静下来之后,宝莲灯发出一阵清脆的碎裂声,砰的一声,宝莲灯彻底碎成了一滩碎片,一阵风吹过,宝莲灯彻底消散的干干净净。

  “云华姨母。”待杨戬睡下之后,玖熙走了进来递给瑶姬和杨天佑一本书说到,“这是仙官整理出来的二哥历劫这三千年来的经历。”


  求评论♥(。→v←。)♥ 


评论(1)

热度(62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