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迷

喜欢古装类神话武侠影视
喜欢国漫秦时明月、天行九歌、叶罗丽精灵梦、阿巳与小玲珰、我为歌狂啊、从今天开始做明星等等
动漫火影忍者、犬夜叉、猎人、死神、死亡笔记、灌篮高手、网球王子等等

人生杨戬回归洪荒世界7

玖熙:又是仙女思凡,一群蠢货,享受天庭的权利却整天贪图情爱,她们凭什么认为自己可以躲掉天规的惩罚!

哪吒:就是,等年老色衰看看还有几个真爱!

杨戬:哪吒该多读点书!

哪吒:为什么倒霉的是我,都怪我嘴太快!

杨戬:对思凡怎么看!

玖熙:有二哥,天下还有何人可入我眼?

若真思凡先考验他的真心,能通过与他做一世夫妻又何妨!

二哥,别拿杨莲那等蠢货与我相提并论!不告而娶是为妾,我可没杨莲那等当妾的爱好!

这个妹妹挺好的,比杨莲强不止一万倍呢!

二哥真的好忙,啥都要管!不愧是你!

你高攀不起7

查无此人:

前文说二哥在天界的住处为仁佑王府,这章做了点修改,改成了真君神殿,而且二哥长期居于天庭。

越写越长,感觉废话好多,写了半天也写不到我想写的地方,不过这篇应该也快完结了,想写的梗也差不多了,争取10章之内完结吧。

  

  众仙入世历劫回归之后,若看不开,历劫之时的记忆便会一直占据主导,甚至会有走火入魔的危险,但若是看得开,历劫之时的记忆便会逐渐忘却,最后除了大概的事情,其他的是一概记不住的,人更是最早忘记的,这是开天辟地以来众仙历劫一直遵从的法则,无一例外。

  历劫之时的事杨戬逐渐看了开,又加着这几日瑶姬等人有意的引导,历劫之时的人和事早已不像一开始的时候那般印象深刻,若不是有意识的细想,就连那些人的面容杨戬都无法一下子便忆起了。

  “玖儿,我已养了些许时日了,也在屋子里躺了许久了,在躺下去我都要长毛了,我看外面天光正好,不知我现在可否出门走走啊。”

  这半月仔细的护养下来,流水的珍品灌下,杨戬的伤已是好了大半,除了依旧不能使用法力之外平日里的行动早已是无碍的了,只是瑶姬等人看着杨戬之前的伤势实在是怕了,就算现在杨戬觉得自己已经无碍了,但是平日里还是什么事都不让他做,一应事务皆有专人负责,平日里就连走动都不太敢让他走太久。

  玖熙叫来了医官仔细的询问了一番,得知可以走动,甚至适当的走走对伤势的恢复还有好处之后这才放心的招了些侍女,让她们先行前去准备一番。

  “这玖熙可真是把杨小圣当成了朵花在养啊,就出门走走还做了那么多准备,这杨小圣现在可真是比朵花还娇贵啊,哈哈哈。”孙悟空看着玖熙又是准备这又是准备那的,直接笑道。

  “只是出门走走而已,就准备这么多东西,实在……实在是过于奢靡啊。”刘彦昌只是一普通凡人,就算在凡人中也只是一普通村民,何曾见过这等阵仗,就算这半月之中早已见识过了诸多奇珍异宝,甚至是许多闻所未闻的东西,但那同他都太远过于遥远,遥远到他难以想象其珍贵,但方才那些却是直接的展现在了他面前,一个凡人所能想象的最豪华的阵势莫过于此,甚至是他们想都不敢想的这么奢华,但现在,这些东西却直观的摆在了他们面前,这让他如何不眼红。

  众仙看到这般阵仗却早已是见怪不怪了,这半月来,多少传说中的奇珍异宝流水一般的展现在了他们面前,从一开始的贪婪与妒忌,到现在的见怪不怪,甚至有几个小仙想到,这才十个侍从,看来真的只是出门走走了,恐怕连神殿都不会出吧,不然也不会只有十个人了。  

  杨莲看了半个月,但现在看到那些东西依旧会觉得妒忌,她在心中暗想,她以后出门定要带上二十多个婢女,她绝对不要被杨戬比下去,她定要过得比杨戬好。

  虽然杨戬在洪荒的住处以及历劫之时的住处都叫真君神殿,但二者绝对是天差地别,这半月以来,众仙也是第一次有机会好好看一看这神殿。

  华贵而又清幽,饰物繁多而不杂乱,观其灵韵气泽,皆显示这些东西不是凡品,那里也不似他们这的真君神殿,除了几个侍卫之外再看不到任何人,不过出门这几步路,便遇到了不少侍从婢女,人虽多,却也不乱,每个人都在尽职的做着自己的事,恭敬而有序,不管是以仙者的眼光还是凡人的注目,皆挑不出半分的错处。

  说是出门走走,也真的只是出了门,走了几步而已,只到了后花园,玖熙便不再让杨戬走了,但也没过分拘着他,陪着他在这花园里散着步。

  这后花园是百花仙子花了大心思造的,路边一排桂花树散着幽香,山茶、月季、蔷薇、茉莉也不论时节四时开放,就连一现的昙花也绽放着自己的姿态,细碎处又有满天星填补着空缺,再向前走两步池塘之中荷花开得正艳,但池塘旁,白雪皑皑间,红梅白蜡展露着自己的风采,一园之中,四时之景俱存。

  杨戬鲜少来这后花园,他平日里更爱和朋友兄弟出门游玩,观山川洪流,大漠孤烟,不过玖熙却很喜欢这儿,经常来此,平日里若是遇到了喜欢的花也会移到这花园中来,积年累月下来,这花园之中倒也攒了不少奇花,甚至是一些洪荒之中再难寻的异花这里也有不少。

  “二哥,三姐。”

  “哪吒?你怎么过来了,怎么了,有什么事吗?”因着杨戬的伤势需静养,所以瑶姬和玖熙拒绝了一切前来探望的人,一般过来探望的人都是,东西留下,人原路返回,哪吒多次想过来,都被玖熙以过于喧哗的理由给拒绝了,所以这倒是他这半个月来第一次来真君神殿。

  “三姐,这是今日早朝的时候王母让我带给你的奏折,说是让你尽快批完了给她送过去。”哪吒拿出一沓奏折说到,倒也不算多,只有几本。

  “奏折?给我吧。”玖熙眉头微皱,王母既然那么说了,要的还那么急,就说明不是什么小事,“哪吒,最近可有出什么大事。”

  “大事?最近除了二哥这件事之外,倒还真没出什么大事。”哪吒仔细想了想说到。

  “姥姥要的那么急,应也不是什么小事,我记得前面有一个凉亭,你先去那里把奏折批了吧。”杨戬也知道这种急奏一般都不是小事,n便提议先处理了这事再说。

  玖熙拿过一个奏折,一打开,蒙了一会,便反映了来王母意欲何为。

  杨戬看着玖熙有些奇怪的脸色问到:“怎么了,这事很严重吗?”

  “也……不是,就是苏州的蔷薇仙子思凡了,现下孕有一女,已经三个月大了,王母让我处理了这事,哼,看来又是一个以为能躲掉的啊,天规明令禁止思凡,但又不是完全不给他们出路,若是真心喜欢,可递交辞呈,褪去仙骨,打破仙身,待成了凡人,谁管你喜欢谁,口口声声说着真爱,说要相守一生,不还是狠不下心来吗,以为不过几十年,天庭不一定能发现,这都惩治了多少了,他们凭什么认为自己可以躲掉啊,异想天开。”看着不是什么大事,玖熙也就放下心来了,本来玖熙对于思凡一事也没这么大的火气,只是因着之前看的杨戬历劫之时的事,着实是被【瑶姬】以及杨莲给气到了,嘴上也就骂的狠了些。  

  “这些仙子也真是的,我看平日里就是太清闲了,悠闲舒适的日子过久了,就想着来一场风花雪月,还说着什么真爱无价,天规无情,可笑,他们一边享受着天庭赋予他们的权利,天规治理下的平稳日子,一边又骂着天道无情,说什么天规腐朽,说到底,不就是没顺着他们心意来吗,还真爱,若是那凡人年老色衰,迟暮之年,你看几个仙子能说出真爱这等话来,可笑。”哪吒的性子虽桀骜不驯,但却一向不喜思凡一事,这些年来,因着思凡闹出了多少事,甚至还有人打着真爱的名声,说什么让天下苍生陪葬,一件件下来,让哪吒对思凡一事愈发厌恶。  

  “哪吒,年老色衰是形容女子的。”杨戬抿了口茶,直接指出了哪吒语句中的错处。

  哪吒拿茶的手一顿,端起杯茶来抿了一口,略微有些尴尬。

  玖熙也没想到杨戬会来这么一句,直接笑出了声。

  “哪吒你该多读些书了。”玖熙调侃道。

  “嗯,正好,这几日看了几本还不错的书,一会我派人给你拿过来,这几日多看看,到时候我考考你。”杨戬笑着说到。  

  哪吒脸色一变,他刚才就不应该说话!后悔,真的很后悔!

  思凡一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近几年发生的多了,玖熙处理的也顺手了,一会便将这几本奏折给处理完了,派人给王母送了过去。

  “玖儿,你若是遇上了一个你很喜欢的凡人,你会思凡吗?”杨戬问道。  

  “我觉得我应该不会遇到很喜欢的凡人。”玖熙想了想说到。

  “为什么啊?三姐。”哪吒疑惑道。

  “哪吒,你觉得你二哥怎么样?”玖熙反问道。

  “二哥自是极好的。”

  “容貌呢?”  

  “剑眉星目,相貌堂堂,玉树临风,一表人才,是三界公认的美男子,还有人夸别人好看说他貌比二郎呢。”

  “才学呢?”

  “才高八斗,满腹经纶,博古通今,就连老君都夸赞过二哥的文采。”

  “实力呢?”

  “二哥是三界公认的战神,更是我阐教三代首座,实力自是强悍。”

  “身份地位呢?”

  “二哥的身份三界鲜有人可与之比拟,玉帝外孙,阐教三代首座,女娲娘娘与伏羲大帝义子,这身份随便哪一个都不是寻常人等可比的。”

  “能力手段呢?”

  “二哥本就是川蜀大帝,执掌川蜀一带,神职繁多,更是我天庭左丞相,执掌北极驱邪院,主管一切鬼神,掌管天规,还是赤县神州都城隍,九千世界总土地,主管龙神地脉,所有的地仙都归二哥掌管。二哥还曾经长期巡游九州,惩罚犯罪。说实话,这天庭若没了二哥还真的得出大问题,就二哥历劫这三百年,还是二哥事先打点好一切,将一应事务通通做好了准备,这才让天庭安稳的渡过了这三百年。”

  哪吒不是蠢货,一开始还奇怪玖熙为什么问他这些呢,但略一思考便明白了,这话是让他说给别人听的呢。

  众仙听哪吒这么一说,看了看水镜之中芝兰玉树的杨戬,又看了看坐在他们身边的刘彦昌,暗自摇了摇头,有这么一个哥哥,也不知道杨莲到底是怎么看上刘彦昌的。  

  刘彦昌看着众仙暗自鄙夷的目光,心中气愤,但也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来,因为他实在是比不上杨戬。

  “就是嘛,你说,我整日里对着这么一个几乎完美的哥哥,又怎么可能再看上别人呢,就算是遇上一个有几分好感的,下意识一比较,落差实在过大,一下子什么好感都没了,又怎么可能会动心。”  

  “感情一事,岂可用这些来衡量,若是你真的对一个凡人动了心呢,你会怎么做?”杨戬追问道,他现在迫切的想知道,虽然他也不知道他知道了以后有什么用,不过一个假设罢了。

  “若真的动了心的话,我会跟他讲明天规戒律,以及我若是想同他在一起须得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为何?”哪吒问到。

  “为了看他的反应,他若是真的在意我,是真心喜欢我的,定不忍我遭此劫难,若是他听完之后还执意要同我在一起,那定不是真心喜欢我的,不然他怎得忍心我受此劫数,怕不是看上的只是我的身份,想借此鱼跃龙门吧。”

  “看清了他的心意,然后呢,你会怎么做?”

  “他若不是真心的喜欢我,我会删了他的记忆,让他从哪来回哪去,但他死后,我定要让他知道,有一些人不是他能觊觎的,有一些贪念还是不动的好。”玖熙喝了口茶接着说道,“不过他若是真心的喜欢我,我也不会负了他,只是今生是不可能和他在一起的,我会离开他,再给他几分善缘,让他一生喜乐安康,若他娶了妻,那便祝他一生安好,但若他一生未娶,下一世我会与他同入轮回,做一对夫妻眷侣,但是我却绝对不会知法犯法,以仙身同他在一起的。”

  “这想要同你做一夫妻还真难啊。”哪吒感叹道。

  “毕竟是终身大事,就算没有思凡这条禁令,女子嫁人也要三思而后行吧,若不弄清夫婿人品性子,怎能随意嫁娶,再怎么说,女孩子也要对自己负责啊。”  

  “那你嫁人可会......瞒着家里人。”  

  “二哥,瞧你这话说的,你可别把我同杨莲那等蠢货相提并论,嫁娶乃是女子一生的大事,怎可随意,瞒着家里人更是不可取的,不告而娶是为妾,杨莲喜欢给人当妾,我可没那爱好,再说了,她嫁的那什么人啊,杨莲不过被压于山下三年,刘彦昌便耐不住另娶了,就连刘沉香都送了人,她那思凡,倒更像是个笑话,居然喜欢上了一个给她题淫诗的落第书生,简直就是眼瞎,喜欢他什么啊,喜欢他胆大妄为啊,还是喜欢他精虫上脑、亵渎神灵啊,呵,笑话。”

  玖熙只管自己说的开心,可不管他这话在人生界引起了多大的动荡。


  

  求评论~

  



评论

热度(852)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