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迷

喜欢古装类神话武侠影视
喜欢国漫秦时明月、天行九歌、叶罗丽精灵梦、阿巳与小玲珰、我为歌狂啊、从今天开始做明星等等
动漫火影忍者、犬夜叉、猎人、死神、死亡笔记、灌篮高手、网球王子等等

人生杨戬回归洪荒世界8

天下男儿多薄情!

自欺欺人的杨莲果然最可笑!活该!

仙人太闲了,才整天只想情情爱爱!

玖熙:杨莲那种女人怎配当二哥的妹妹!

二哥不是什么都明白吗?为何又那样做?

杨戬:开始只是想保护她,自己动手减轻惩罚罢了!

只是越往后越世事难料!

不被感情迷惑的杨戬才能显现真是太好了!

神仙有情悲悯众生,有欲只能遗害苍生!你们的非爱非情只是欲望罢了!

你高攀不起8

查无此人:

引用了一部分人生原文,【】里的是原文,稍微有些改动。

  

        “不是,不是,我没有,三圣母,莲儿,她……她乱说的,我没有另娶,我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带着沉香的,不然你可以问问沉香,莲儿,你相信我,我真的没有对不起你,我真的是爱你的。”刘彦昌着急地解释道。

  “对啊,娘,要是我爹另娶过其他人我怎么可能不记得,从小就是我爹一个人养大我的。”沉香也急忙说道。

  “彦昌,我自是信你的,我怎么可能会因为别人几句不知真假的话就怀疑你呢。”

  杨莲信吗?她自己也不知道,但是她不能不信,她必须要信,若是连她都不信,那不管真假,刘彦昌另娶一事都必定会被人传成真的,那到时她杨莲可就真的成了三界的笑柄了,她必须要信,她不能不信。

  但水镜却毫不犹豫地撕裂了他们之间的温情,将刘彦昌另娶并将刘沉香送人一事播了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还将杨戬带杨莲去看他,结果正好看到他另娶一事也播了出来,所谓的感动三界、忠贞不渝的爱情,到头来居然只是杨戬给他下的一个暗示,可笑!!

  杨莲彻底的想了起来,她再也做不到自欺欺人的欺骗自己了。

  三圣母悲痛欲绝,眼前一黑,差点就此晕了过去,还是小玉眼疾手快的扶住了三圣母,免得她跌坐在地上。


  【刘彦昌也全部想了起来,靠在墙边,不敢看向众人,他也渐渐想起,那被他遗忘的一幕,三圣母悲痛欲绝的脸直刺他的心,待到日后,他该怎么面对这一切,怎么面对妻子、儿子,怎么面对这些曾经尊重的目光?为什么,为什么他不如记忆中的那般意志坚定,守得云开见月明,妻贤子能,长生不死,其乐融融?今后,这日子该如何过!杨戬,杨戬,你真是我命中的克星!】

  

  “刘彦昌!莲儿为了你被压在华山之下二十多年,一直心心念念着你和沉香,结果你居然要另娶他人,还将沉香送人,莲儿当初是看上你这种人!”瑶姬也为自己的女儿不平。

  “三妹妹,天下男子多薄情,你不必为了这种人过分伤心,免得伤了身子。”嫦娥也劝到。


  【刘彦昌原本呆呆地不出一声,听了她们说话,反不再如避猫鼠似的躲着众人眼睛,抬起头竟笑了:“是,我想起来了,我是差点又成了亲,却被他搅了。你们看着我干什么,我不是你们,我只是个凡人,不是抱着个记忆就能过一辈子的神仙。我要有人帮我带儿子,有人在我回家时备好热饭菜,有人在夜里搂着我听我说话……”他说着说着又大哭起来:“我只是个凡人,我惹着你们什么了!杨戬,你自己拆散我们,却不让我另娶!三圣母,我也不明白你怎么会看上我这个一无是处的书生,能蒙仙子,还是你这样一个仙子垂青,我哪有拒绝的道理,可是你不能让我为了华山上的一年,一辈子孤孤单单地过下去!我只想过平凡的日子,有个家,有个妻子……”

  三圣母似乎什么也没听见,沉香却字字听得分明。他是最难为的,他能理解父亲,却无法原谅父亲,但他又不能如何责怪父亲,正如刘彦昌所说,他只是个凡人。百花仙子却再忍不住破口大骂:“刘彦昌,你这个小人,我们都白救你了,早知你是这种人,就该让杨戬杀了你!你这一辈子算什么,不过百年光景,三妹妹为了你,可是豁出去准备让杨戬关到天荒地老的——你这无耻的东西!”】


  

  “就是啊,三圣母啊,为了这种人伤心真的没必要,你听俺老猪一句劝啊,你这么漂亮,还愁没人要吗,这实在不行,你再找个呗。”猪八戒越说越离谱,瑶姬听了心中也是不快,但因着沉香的关系不好直说。  

  “师傅。”沉香实在忍不住提醒到。

  “行行行,俺老猪不说了,不过你说这杨戬安的什么心啊,知道这刘彦昌是什么样的人,还把自己家妹子给交到这种人手上,这安的什么心啊,要我说啊,谁敢欺负我家妹子,我老猪非得跟他拼命。”说完还朝嫦娥抛了个媚眼,但实在是有些辣眼。  

  “净坛使者这是何意,当初杨戬反对三圣母和刘彦昌在一起时你们骂他冷血无情,现在知道他让三圣母和刘彦昌在一起了,你们又说他安的什么心,那他该怎么做才能让你们满意啊!”哪吒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只是听着猪八戒说的话只觉得十分气愤,说的话也就带了些刺。

  水镜中的杨戬和哪吒那么的好,好的就像他们之前在封神战场上时一般无二,但他为什么要变,权势有那么好吗,好到他六亲不认,变得他面目狰狞。

  “而且啊我是真的搞不懂那些仙子为什么要思凡啊,情情爱爱的有什么好的,做一逍遥的仙人不好吗,为什么要用情情爱爱的把自己框住。”玖熙是真的搞不懂那些思凡的仙子到底是怎么想的。

  “我看啊,他们就是过的太逍遥了,逍遥的无聊了,又看了几本写人间情爱的画本子,便向往那些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爱情了,真是搞笑,都几千岁的人了,还那么幼稚,都不如一些凡人看得明白。”哪吒也觉得那些思凡的仙子绝对是脑子有点问题,应该让医官过去看看的。

  “人间的情爱总是能让人不顾一切,就连仙人都难以免俗,不然也不会有红尘劫了,但是再深厚的感情也只是当时,再过个三五年,多少轰轰烈烈也都成了平平淡淡,但天庭打压太过,反而让那些仙子心生逆反,不惜逆流而上,但实则堵不如疏,玖儿,之后再有思凡的仙子也不必将其拆散,只需散了她的仙体即可。”杨戬看得分明,那些仙子的想法也不难猜。  

  “好法子,堵不如疏,既然他们渴求爱情,那就给他们爱情,散了仙体,变成一普通凡人,凡人给不了仙子想要的浪漫与风月,仙子也给不了凡人想要的贤妻良母、安稳日子,柴米油盐酱醋茶,几年下来,再深厚的感情也成了相看两厌,但再后悔也成了定局,再无后悔的余地,拿一个例,杀鸡儆猴,在现实之下,也可尽可能地绝了那些仙子的思凡之心。”玖熙越想越觉得这个法子好,与其极力打压,倒不如顺势而为,“而且,我觉得可以在天规里改一下,之后思凡一事不只处罚仙子,引得仙子思凡的凡人也要一并处罚,思凡一事毕竟是两个人的事,他既然敢干就需做好承担后果的准备,而且处罚了凡人也可让大部分人知难而退。”

  “二哥,你说你明明看的这么明白,也知堵不如疏,那你历劫之时干嘛要极力反对杨莲和刘彦昌啊,还把杨莲压于华山之下,你这一逼,倒让杨莲觉得自己的爱情啊多么的伟大,好像多么的矢志不渝一般,你若是直接不管,以那杨莲冷血无情的性子,只需过个三五年别说刘彦昌了,只怕就连她亲自生出来的刘沉香都能厌了,到时她自己拍拍屁股走人,也没你什么事啊。”哪吒疑问道。  

  “当时听闻她思凡,一时之间也是气急了,一怒之下便将杨莲压在了华山之下,再者当时我位居司法天神一职,有太多的人盯着我,杨莲思凡一事是决计瞒不下来的,天庭当时处理思凡一事极为严苛,与其被人告发再处罚于她,倒不如我先罚了她,被压在华山之下也好少受些苦。”杨戬仔细的回想了一番当时的事,如实的回答道。

  玖熙听着杨戬的话,很满意杨戬对杨莲的称呼,那种人也配做二哥的三妹?呵!

  众仙听着杨戬的话,一时之间心思各异,仔细回想一下,当时三圣母思凡除了被压于山下,的确未曾受过什么处罚,现在还荣宠加身,尊贵非凡。

  “话说二哥你当时是怎么想的啊,你想培养沉香就培养吧,想改天条就改,但你为什么要把思凡这一条禁令给改了啊,思凡一事,说小也小,只是一家二人之事,但说大也大,关乎到三界的平稳安定,若是不禁思凡,那凡人只是同仙人谈个恋爱就能荣登仙班,或者享尽荣华富贵,这对那些孤山苦修、挑灯夜读的人而言未免也太不公平了吧,就算天条中有所限制,但在你离开后,对大部分仙人而言,这天条遵不遵守,怎么遵守,只怕是心中自有分寸啊。”玖熙似是漫不经心的说道。  

  “就是啊,二哥,你编订的新天条其他方面都很好,但唯独这关于思凡方面实在不当,而且说什么不通情爱,怎么治理三界什么的,简直就是屁话,怎么,不谈个恋爱就什么都不会干了啊,也不知道是谁说的这等歪理,治理三界和爱情有什么关系,而且若有了私情这才不利于治理三界吧,再说了禁止思凡又不是禁止他们的全部感情,怎么,他们的一生之中是只有爱情吗,亲情、友情、同门之情、袍泽之谊哪一个不比爱情重要,还是说他的一生中只有爱情这一种感情,那他可真是有够可怜的。”哪吒也顺着玖熙的话说了下去。


   



   

  杨戬听着玖熙和哪吒的话只觉有些奇怪,这些话不太像是说给他听的,但因着对玖熙和哪吒的信任,杨戬也未曾想太多,结果话说到:“当时改这思凡一事一是为了让杨莲能与家人相伴,二是……为了瑶姬仙子能够名正言顺的出现在世人面前,但现在想来,当时的做法的确有些不妥,思凡一事若是能再慎重考虑一些的好,但当时时间紧迫,也没有太多时间,也就只能如此了。”

  “说起思凡一事……玖儿我命格被改一事你们查的如何了。”杨戬突然转了话题,打的玖熙和哪吒有些猝不及防。

  “啊,二哥你怎么知道我们在查这一事?”玖熙有些疑惑,这件事她从未同杨戬提过,那杨戬又是从何得知的。

  “这次历劫由你们一手操办,我虽不知我原本的命格为何,但想来你们也不会给我安排这般凄苦的命格,既如此,那我定然是被人换了命格,既然我被换了命格,还惹的我差点魂飞魄散,那以你们的性子是决计不会善罢甘休的,定要查个水落石出不可。”

  “二哥你还聪明啊,我们的确在查,这件事应该和西方佛教那边脱不了干系,但是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的,始终查不到直接的关联,也寻不出关键性的证据。”

  “这关键不就在思凡这吗。”杨戬说到。  

  “思凡?”玖熙不太明白杨戬的意思。

  “你们查的太深了,纵观我历劫这一生,两次重大变故皆与思凡有关,而且联系最紧密的人便是这三圣母一家,既然出变故,这变故出在他们一家身上的可能性最大,我记得我们这边的三圣母也思凡被压了,那她现在真的还在华山之下吗?”杨戬直接指出了问题的关键性节点。

  “我这就去查!”玖熙一拍桌子直接站了起来,也顾不得礼仪优雅,直接跑了出去调查这一件事。

  “二哥我也去帮一下忙的。”哪吒也坐不住了,说完便飞奔了出去。


  求评论♥(。→v←。)♥


   



   

  


   



   

  


评论

热度(59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